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展课堂风采,促教师成长——晓天教研片教育质量共同体在山七镇中心小学开展示范课引领活动

展课堂风采,促教师成长——晓天教研片教育质量共同体在山七镇中心小学开展示范课引领活动

2023年05月18日 10:14:20 访问量:262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发挥教研片区示范引领作用,516日,晓天教研教育质量共同体在山七镇中心小学举行2023年春学期示范课引领活动。

此次示范课由山七镇中心小学“六安市教坛新星”、县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叶婷婷老师执教。

叶婷婷老师带来的是部编三年级下册第七单元《海底世界》。课上叶老师创设了“倾听海底音乐会”、“参加海底动物运动会”、“参加海底植物博览会” 等有趣的教学情境。在不同的教学情境里设置任务单、自学单,开展一系列小组合作学习活动。以新课标中倡导的“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组织教学,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在叶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整个课堂“活”起来了、全体学生“动”起来了,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自主学习,达到预设的教学目标。整个教学过程,充分展现了叶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课堂教学智慧。给各位听课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研讨会上,叶老师首先交流了本节课教学设计思路以及教学反思。随后来自城关三小晓天教研区的听课老师分别进行了评课,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这节课的亮点和示范作用,真诚地提出自己的教学设想,同时结合课堂实际,提出了宝贵意见。此次活动,不仅为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晓天教研片老师们创造了相互学习、相互研讨的机会,促进了老师们的专业成长。

研讨结束后,山七镇中心校校长陈于品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无论是传播知识还是培养学生习惯,语文教学都体现了对学生的养成教育。在有限的教学时间里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同时,还要体现语文课程“立德树人”的追求,树立“大语文”教学观念。并向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在座各位在今后工作中向更高质量的课堂教学迈进,使晓天教研片教育迈向一个更高的台阶。舒双法)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