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建设幸福中国,从我做起

建设幸福中国,从我做起

2012年04月14日 23:04:05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492

建设幸福中国,从我做起

                             汪怡璠 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四(1)班 

幸福是什么?它是一个谜。你让一千个人来回答, 就会有一千种不同的答案。病人说,幸福就是健康;老人说,幸福就是一家人和和睦睦、平平安安;老师说,幸福就是桃李满天下;军人说,能打赢一场战争就是幸福;农民说,幸福就是五谷丰登;而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幸福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绩…… 幸福是人们追求的基本价值,是人类发展的共同目标。

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的和平年代,享受着先辈们创造的幸福,但不可否认,现在仍然有许多人生活得很艰难。温总理曾经在一家小吃店看到:一对贫寒的母女用餐,“孩子在吃,母亲在看。”没有钱上不起学的孩子,吃不饱,穿不暖的孤寡老人,衣不遮体,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他们都是不幸的。

正是因为有许多不幸的人,幸福才成为“两会”的热点议题。而建设“幸福中国”成了全国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但是仅仅依靠党和政府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幸福的种子是要每个人来播撒的,也是在每个人呵护下开花结果的

作为小学生的我,虽然力量微薄,但我依然心藏幸福的种子,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地去做一个播种幸福的小园丁。帮助妈妈做一顿饭,为爸爸擦一双鞋,为奶奶洗洗脚,为爷爷捶捶背,就能为家庭种下幸福的种子;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的难题,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就能为班级种下幸福的种子;为受灾地区的人们捐出自己的零花钱,为敬老院的老人唱唱歌,跳跳舞,抚慰他们孤寂的心,就能为社会播种幸福的种子。总之,我会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建设幸福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建设幸福中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要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建设美好幸福的家园吧!

 

本文用幸福是什么开头,接着写出了一对贫寒母女的不幸遭遇,引起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注及重视。字里行间渗透着什么是幸福,整篇语言朴实,语句连贯,层次清晰,尤其是文章的最后首尾相应,突出了主题。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