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2012年05月05日 22:18:30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353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2005级一  程暄妍

老师,多么神圣的字眼。老师是园丁,辛勤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雨露,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田;老师是阳光,温暖着我们幼小的心灵。在老师的关怀下,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每一次进步,都浸透着老师的汗水。

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语老师。他中等微胖的身材,虽然才三十出头,但黑发中已挤出根根银丝,炯炯有神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慈祥”的脸庞写满关爱。他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老师教学非常认真。我家住在学校,他几乎每晚都来学校,在办公室里备课、批改作业,或者在电脑室制作课件。经常是我准备睡觉时才听到他骑车回家的声音。有一天晚上,他来到我家,在客厅和爸爸说话。好奇心驱使我躲在门后偷听,原来是商议如何提高我的学习成绩。如果我考试考砸了或是学习不入状态,老师都要来我家,和我谈心,给我分析原因,为我补缺补差。在老师的关心、帮助下,我进步很快。

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对同学们的生活也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受到同学们的尊敬和爱戴。

我们班有一对姐妹,家里十分贫困,老师经常对她们嘘寒问暖,为她们购买学习用品;向学校反映减免她们的学杂费。

我们班的卫生区是厕所,清理困难,特别是到了夏天,蛆虫满地爬,令人恶心。同学们怨声载道、叫苦连天。老师并没有讲大道理,而是拿起扫把带头扫起来。老师不怕脏不怕累感染了大家,现在,我们的卫生区每天检查都是最清洁。

老师,平凡中见伟大。“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春蚕,为我们编织人生的理想;老师是红烛,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老师是阶梯,把我们托上一个又一个高度。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又走上讲台,环顾四周,开始了声情并茂的讲课。恍然间,我们乘上一叶小舟,老师是舵手,带领我们在大海上遨游。

下课了,我又哼起我最喜爱的歌,“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点评:习作通过日常普通小事反映老师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关心、爱护,点明了心目中的好老师的形象。叙事、抒情并重,情感真挚。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