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2012年05月05日 22:21:08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386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2011级一 谢雨晨家长 

老师是含辛茹苦的园丁,辛勤培育祖国的花朵;老师是一支小小的蜡烛,照亮孩子燃烧自己;老师是水里不畏风浪领航的鱼,引着一群小鱼儿向前进!

儿子上学了,成了一名小学生,他非常开心。每天放学回家总和我说起老师的趣事,虽然他说不清所有任课老师的名字,但在他的眼里,“老师”是他们唯一的名字。

从儿子稚嫩的话语和我的了解中,他的班主任——钱红老师是一名敬业且富有爱心的老师。

老师是一位美丽的老师。儿子经常和妈妈说:“妈妈,你没有老师漂亮!”看来爱也是一种号召力和影响力啊!从与钱老师交往的点点滴滴,真切的感受到她心灵的善良。赠送孩子小礼物、课间为孩子准备凉开水、送生病的孩子去医院等等,一件件,一幕幕,不一而足,令人感动。

老师作为一名班主任,她对班级事务处理及时、妥善,对于孩子们良好习惯的养成和循循善诱的教导,更是做得无懈可击,用心良苦。        

班主任工作看似平凡,却又是琐碎的。一年级的孩子丢三落四,常常因为忘带红领巾而扣分,老师每次都耐心地查清是哪些同学,然后教育他们以后要注意,应该怎么做;并主动与家长联系,告知家长可以为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做些什么。有一次,儿子忘记带橡皮还把作业看漏了,晚上我发现家校联系册上写好了作业以及第二天早上上学要带的东西,这无形之中让孩子们养成了好习惯。我经常收到老师的手机短信——有关儿子的作业完成情况、考试情况,以及他在学校的点点滴滴进步。她的这一举动着实让我们家长放心、安心。

    每次出差或者到外地旅游,钱老师总会带来一些小礼物,给每一位学生。看着儿子拿着老师给他的小礼物,那种兴奋、满足的神情,我常常情不自禁感慨:钱老师真是一个有心人!

我更记得上学期——学校要举行元旦汇演。儿子放学刚到家,就兴冲冲地对我说:“爸爸,今天老师教我们学《感恩的心》这首歌,元旦要参加表演,老师叫你在家里把我教会。”我一听,心想:老师不教,叫家长教,真是太“懒”了吧!正在纳闷时,突然电话铃响了,是老师打来的,她先向我说明了这件事,然后我说:“谢雨晨有些内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他能更活泼些,大胆些,你们可要好好辅导,让他自信起来!”听了老师的话,我真是惭愧万分,连声说了谢谢并承诺一定教好……到了演出那一天,看着儿子载歌载舞,兴高采烈的样子,我心里不止一次地说:“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她就是这么一位老师,美丽而平凡,平凡而伟大。百炼钢成绕指柔,因为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坚守,她具备了人民老师的良好素质,她赢得了孩子的爱戴和家长的认同。她在流逝的岁月里成就了自己!

 

编辑:谢兴益
上一篇:乡村
下一篇: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