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心中的好老师

我心中的好老师

2012年05月05日 22:16:54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383

我心中的好老师

                   2005级一  

曾几何时,也问过自己这样的话:什么样的老师才算是个好老师呢?

老师来了,大家瞧,他小小的头,古铜色的皮肤,头发很乱,就像个鸡窝,令我们一见到他就笑。

在课堂上,他讲的数学内容是那么的多,有时还很深奥,他总是说学习是人一生中的最重要的事情,好像学生生来就是要学习的,从来不许我们有贪玩的想法。不仅如此,这位老师布置作业特别的多,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完,我们有时都讨厌他。

同学们最怕他点名,因为他一点到你的名字,准是作业要重改或者重写,有时还要让我们背一些令人背起来头晕的定义,虽然老师这样是对我们好,但我们有时也受不了,总认为这是多余的,可每次考试,当我们得心应手时,又是那么的佩服他的远见。

上课时,只是咳嗽一下,哪怕带着略微一点笑意,同学们也立正坐好,不敢再动。你只是眼光扫视教室,哪怕眼中闪烁着温和的目光,同学们也立刻埋首于作业之中,提心吊胆。老师真的很严,他让我们太有压力了,同学们都想“报仇雪恨”。他几乎成为大家共同的“敌人”。竟然有的学生做老师的恶作剧而忘了老师对他们的那润物细无声般的种种的好。

尽管他是那么地忙。每次在我遇到不会写的题目,他总是细心地教我,有时我还是不怎么明白,他也从来不说我笨,仍然耐心地教导我,直到我明白为止。回答错了的时候,也不骂我,而是想方设法让我弄懂----老师也并非是这样的“坏人”,他对我们每个同学都很贴心,有很多理由能证明能成为我们的朋友。

有一次,我在学校发烧了,老师了解情况后,决定用摩托车把我送回家。冰雪消融,天气刚转暖,一路上,风很大,他怕我冷,于是把车骑得很慢,他一边不停地安慰我,一边叫我抱紧他,这样暖和些。当时的我,心里真的好温暖。

老师不仅对我十分好,对大家更不用说,可大家似乎总不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同学们学习上遇到难题时,是谁帮他们解惑?同学们遇到困难时,是谁帮他们克服?同学们之间产生矛盾,是谁帮她们化解----

你要问我,我心中的好老师该是怎样的老师,我告诉你。他一定很喜欢你,他会很亲近你,他会是孩子们的好伙伴、好朋友;他像自己的亲人,和蔼却不失严厉;他一定有丰富的知识,和他在一起就等于占据了沙漠中的甘泉;他一定很关注你的成长,教会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怎么前进。他是指引你精神的明灯,他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我们,在这平凡的过程中,他的精神境界不断地获得升华!

这位老师,便是——老师,一位很平凡却又不平凡的青年教师。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