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舒城县教育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舒城县教育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4日 12:58:46 访问量:76

连日来,舒城县教育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高站位部署防控工作。县教育局多次召开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转发省、市、县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部署落实教育系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广大师生家长中坚持正确的舆论宣传导向。

高规格健全组织机构。县教育局立即成立了由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为组长,县委教育工委委员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了职责和责任分工,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原则和应急处置和要求。所属各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组,切实做到“一把手”负责,层层夯实防控责任。局机关主要负责人及责任股室工作人员立即取消休假,进入工作状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干部在岗值守制度,夯实值守应急责任。

高标准出台防控措施。县教育局出台9项措施强化防控工作。各级各类学校未经县教育主管部门批准,不得擅自开学或以其他名义组织学生返校搞集体教育教学等活动。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开展培训、考试等集体聚集性活动。各级各类学校要对教室、宿舍、食堂等校园各类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开学学生返校后,学校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制度,建立健全健康档案,落实一天一消毒要求。强化学校门卫管控,加强对进出学校人员的排查、登记,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措施。提前研判谋划春季开学工作,按照统一要求延迟学校开学时间,制定了《舒城县教育系统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南》,做好开学前后防控物资采购工作。

高密度做好防控宣传。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及时将《省教育厅温馨提示》、传染病防控知识简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通过OA系统、舒城学校安全管理QQ群、舒城民办校外培训机构工作QQ群、舒城学校安全综治网络平台管理微信群等下发学校,要求各学校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渠道通知所有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将《倡议书--致广大市民一封信》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常识明白纸》通过QQ、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到所有师生及家长,并将《倡议书--致广大市民一封信》张贴在学校醒目位置。提醒广大师生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做好自我保护。

高质量做好疫情摸排。及时开展教职员工、学生身体状况和活动轨迹情况摸排、上报工作,要求各学校如实上报摸底排查情况,不可拖延、瞒报、谎报、漏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疫情立即报告并采取措施,确保有效防控。(张志刚)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