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山七镇中心小学班级管理细则

山七镇中心小学班级管理细则

2012年04月23日 12:32:23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463

    一、指导思想

班级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单元,是学生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基层组织,能否建立良好的班集体,形成团结、合作、勤奋、进取的班级精神,对于学生的成长和学校教育教学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为了规范学校的管理,更好地落实《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强化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培育和谐、团结、有序的班级氛围,特制定本细则。

二、具体内容

(一)安全

各班每天要加强安全教育,学生在校期间发生安全事故(须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的视为安全事故),视情节轻重,扣班级13分。

(二)卫生

1、班级及门前走廊卫生

每天由少先队干部检查一次,并做好记录,累计三次不清洁,扣班级1分。

2、卫生区卫生

各班每天要安排值日生打扫卫生区,并且要安排值日生护理好本班卫生区,如果卫生状况差,扣班级0.5分。

(三)纪律

1、要求学生上学期间(含课间),不得随意出校门,有事须向班主任请假,违者被发现每人次扣0.5分。

2、不允许学生在校园内吃零食,违者被发现每人次扣0.5分。

3、要求学生在校期间不要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到处乱涂、乱画、乱刻,违者被发现每人次扣0.5分。

4、每节课必须有教师看班或上课,含早读、写字、体育课(一、三、五早读由语文教师看班,二、四早读由数学教师看班,写字课由语文教师看班。)如果教师有事要事先协调好,值周负责人每天随机检查,发现无人看班,扣班级1分。

5、中午、下午放学后各班要及时关好电灯、电扇,节约用电,如果有浪费行为,被发现扣班级1分。

6、各班要布置好学习园地,如有涂改要及时更新完善,每月抽查一次,如果空白或有涂改,扣班级1分。

7、课间操以及集体活动时,各班主任及授课教师要维持学生纪律,避免秩序混乱。(不作扣分处理)

8、放学路队整理时,各班主任及授课教师要及时到操场维持学生纪律,并认真履行护送职责。(不作扣分处理)

()加分细则

1、各班每周举行一次主题班会,并上报相关材料,加2分。

2、举行节日庆祝活动,各班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加20分。

3、学生参加县级及以上写字、画画、征文等比赛活动,获得一、二、三等奖,所在班级每人次分别加10分、8分、6分,鼓励奖每人次加4分。

三、考核办法及要求

以检查为依据,由学校领导班子、少先队辅导员轮流值周,每天对各班的安全、卫生、纪律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逐项评估,每周及时统计,及时公布。各班班主任负总责,授课教师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把班级各项工作做细做好。

 

另附:            学前班班级管理细则

一、安全和纪律

1、看护学生不做危险事,比如攀爬护栏、围墙、铁门、扶梯等,违者被发现每人次扣0.5分。

2、上学期间(课间)要求学生不要外出,无事外出者被发现每人次扣0.5分。

3、要求学生不要到处乱涂、乱画、乱刻,违者被发现每人次扣0.5分。

4、加强安全教育,细心看护学生,学生在校期间发生安全事故(须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的视为安全事故),视情节轻重,扣班级13分。

5、要求学生上课期间不吃零食,课间不允许在教室外吃零食,违者被发现每人次扣0.5分。

6、要求学生不到处乱扔垃圾,违者被发现每人次扣0.5分。

二、卫生

每天保持教室内及门前走廊、平台清洁,如果卫生状况差,累计三次不清洁,扣班级1分。

三、加分细则

举行节日庆祝活动,能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加20分,辅导学生参赛获奖加分同上。

四、考核办法及要求

以检查为依据,由学校领导班子和少先队辅导员轮流值周,每天对各班安全、卫生、纪律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逐项评估,每周及时统计,及时公布。各班班主任认真负责,把班级各项工作做细做好。

 

 

山七镇中心小学

2012319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