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校园 > 校园垃圾分类管理制度

校园垃圾分类管理制度

2021年10月13日 10:45:38 访问量:171

校园垃圾分类管理制度

垃圾并不是一无是处的废物“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垃圾是地球上唯一增长的资源”它应该是可循环利用的自然资源。垃圾分类要抓好过程的管理这样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才能见到实效才能持之以恒。为此我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垃圾分类制度加强管理把资源的回收利用和环境保洁做细做好。

一、目标:

一)引导师生关注环境保护问题知道一些环保法规、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掌握基本的环境科学知识。

(二)培养师生对环境负责任的精神树立热爱大自然和保护地球家园的高尚情操。

(三)使师生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关心校园环境做起积极参与保护环境的行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环境保护工作。

(四)将环境意识和行动贯穿于学校的管理、教育、教学和校园建设。培养可持续发展人。环境保护教育是让少年儿童从小懂得保护好人类生存的环境让社会可持续发展。

(五)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教育机制以学校为中心带动全社会环保意识发展使环保教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六)结合创建“节约型学校”工作绿化、美化、净化校园加强学校环保硬件建设。

二、校园垃圾的分类:

(一)垃圾分类和管理的原则:

人人有责加强管理重在实效持之以恒。

二)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

(三)可回收垃圾(:纸类、塑料类、金属类、玻璃类等能变卖的垃圾)
   (四)食堂垃圾(:剩饭剩菜菜根菜叶、废弃油指等)
   (五)有毒有害垃圾(:废旧电池、废日光灯管、实验室过期药品、废旧电器等电子垃圾)

(六)不可回收垃圾(:塑料类、瓜皮果壳、建筑垃圾和其它清扫垃圾等)
   (七)绿化带的落叶、杂草、草皮等垃圾。
     三、垃圾分类处理的办法:
    (一)学校在公共场所和主干道边同一位置设置两种垃圾箱一种为可回收垃圾箱另一种为不可回收的垃圾箱全校师生员工必须按有关要求将垃圾放入相对应的垃圾箱内各班各室设置不同种类的垃圾袋(纸盒)按要求分类投放处理。
    (二)废纸及废纸品、塑料饮料瓶以及能变卖的其它塑料;易拉罐、玻璃瓶及能变卖的其它可利用的废弃物均必须投入到可回收垃圾箱。
    (三)各班各室清扫的不可回收的垃圾必须统一集中倒入学校指定的垃圾箱内。
    (四)食堂垃圾:剩饭剩菜等废物由食堂指定专人集中处理废弃油脂由相关证照齐全的专业人员集中回收。菜根、菜叶等食品废弃物集中处理。
    (五)有毒有害垃圾和废旧电子垃圾集中统一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
    (六)落叶、杂草、草皮等清扫后集中处理。
      、垃圾分类处理措施:

(一)总务处、少先队要充分利用升旗仪式、班会、板报、橱窗等形式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全校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处理的优点为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二)加强对分类垃圾的及时处理后勤人员要按相关要求把好关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并提供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的物质保障。

(三)任何人未经许可不得私自处理焚烧垃圾轻者批评教育重者并造成一定影响的给予相关处理并追求有关责任。

(四)对本制度执行良好的集体或个人学校每学期给予表彰和奖励。 

 

山七镇中心小学

202110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