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着实抓好卫生管理 精心打造美丽校园

着实抓好卫生管理 精心打造美丽校园

2014年04月17日 08:54:42 访问量:462

整洁、干净的校园环境影响着师生的健康,这不仅体现了学校的管理水平,也是学校文明的第一标志。山七镇中心小学始终把校园环境卫生管理作为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校长亲自抓,全校师生齐行动,切实加强卫生管理,努力打造美丽校园。

为使卫生工作逐步上台阶,该校制定了详细的卫生工作管理制度,把环境卫生责任区分配到各班级。每天各班内有老师、学生执勤,学校有四名值日干部随时督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因农村孩子家庭分散且离校较远,该校取消了放学值日,实行晨午扫制度,每天由少先队大队部安排督察员进行环境卫生检查,及时张榜公布,周一晨会全校通报,环境卫生评比与年终考核以及绩效工资挂钩。同时少先队坚持开展“捡起来是美丽”、“你我弯下腰,帮垃圾送回家”等活动,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定期召开会议要求教师和班主任提高思想认识,将卫生工作积极落实到实处、细处、处处。利用校园广播、晨会、黑板报等加强卫生常识的宣传和普及,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并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净化校园,从我做起”卫生活动中来。

通过扎实有效的抓卫生管理工作,如今的校园更加美丽整洁、舒适优雅,是老师和同学们工作、学习的好场所。

  

少先队督察员在进行环境卫生检查

 

少先队大队部召开“净化校园,从我做起”队干部会议

 

周一晨会进行环境卫生通报及卫生知识宣传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