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初登教坛之感

初登教坛之感

2012年04月09日 21:24:47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343

 

清晨走在学校的路上,雨淅淅沥沥地下起来,这两天的雨来得有些缠绵却也幽静,温柔的洒在脸上,像一个个快乐的精灵在雨中飞舞,引着我的思绪遨游……

生活的道路林林总总,是每个人所面临的不言而喻的生命前提。试眼相看,我们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诠释着生命的内涵,或博大壮阔、浩瀚似海,或平淡如水、宁静雅致。但永恒不变的是我们拥有一种珍爱生命、努力生存的心境!转瞬之间,我已度过了无忧无虑、天真浪漫的岁月,当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有过迷惘,有过彷徨,但当我鼓起勇气、背上行囊,径直地奔向远方,以自己的方式来描绘人生的画卷,去实现我的人生价值时,我便相信:不管未来的路途多么坎坷,既然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

如今,我已从一个不谙世事、年少不羁的学生角色转换为一个博学厚德、沉着稳实的教师角色。短短的几天时间,虽未来得及细细品味这期间的酸涩与感动,却也开始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与希望,夹杂着些许忧伤,但更多的却是无限的快乐与温暖!角色的转换来得有些突然,还未收拾好自己纷繁复杂的心情,便已踏上了征途。有人曾说,适应是维纳斯的断臂,是蒙娜丽莎的微笑,它们各自有各自的风采。我却觉得适应是一段独自忧伤寻觅的时刻,是一个独自支撑化解的过程,当我们走过这个时刻,体会过这个过程,才真正适应了自己的角色,寻求到属于自己的风采……

校园的生活是多彩的,如朝霞般绚丽,如彩虹般灿烂,穿梭在学生们之间,我看见了一双热情而又饱含期待的像清泉般的眼睛,听到了真诚且甜涩的问候:“老师好!”体会到了生活于学校这个大家庭中,领导与同事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这一切的一切如藤蔓般瞬间爬满了我的心,赶走了那些猖狂的孤独,肆虐的忧伤,平添了些许温暖,些许幸福!

有人曾说:教师是一朵怒放在雪峰顶上的雪莲花,永远那样圣洁无瑕;是一弯悬挂在天边的彩虹,永远那样光彩夺目;是黎明那划破黑暗的第一道曙光,给人带来无限的光明与希望;是冬日里那一团炽热的烈火,温暖孩子们冰冷的心灵。一句真诚的祝福,一语眼眸的鼓励,一个甜蜜的微笑,只因我们是教师,便赋予了特殊的含意。很多时候,稚嫩的童心需要老师们耐心的呵护与培养,走入孩子们的心扉,如黑暗中普照的灯塔,指引着他们成长的方向,却也收获了一份朴素、真挚的情感!而今的我,站在教师的角色里,显得有些稚嫩、有些青涩,但无可厚非的是,面对角色的转变,不再显得不知所措,不再娇气,不再彷徨,凭借自己的努力突破心灵的障碍,以最大的热忱适应我的角色,放飞我的“事业”。

傍晚,孩子们放学之后,校园显得格外幽静,一个人漫步在校园中,远离了那些喧嚣、那些纷繁,却多了几分恬淡与闲适,就这样静静地走着,走在寂静清幽的小巷里,走在窄小泥泞的小道上,走在河水涓涓流过的小河旁,回想着这些天的点点滴滴,心中充斥的只是无言的感动!跌跌撞撞的走过了孩童岁月,那些泛着纯真笑容与泪水的日子如流水般从我的身边悄然而逝,但却以另一种姿态再次走入我的人生,处于这个角色的我要捕捉到这永恒的瞬间,以最大的努力在我的生命中划出亮丽的弧线!

生活像一束阳光,心灵则是一面三棱镜。不用心看,便平淡无奇;用心去看,便五彩缤纷。初登教坛,经验尚浅,伴随着些许迷茫,夹杂着些许胆怯,但作为年轻的教师,我们有属于自己的热忱,属于自己的激情;有面对困难“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有失意时“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自信。我们相信自己的价值,学之、奋之、博之,就一定可以在教师的世界里,谱写出属于我们的凯歌,让每一个日子过得不凡而飞扬!

后记:带着一波波的激动、一寸寸的欣喜,走进教师的角色,既然选择了,便将无限放在自己的手掌,终将在刹那间收获永恒!(涂文文)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