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山七镇中心小学岗位大练兵活动之三:数学教研周倾力培养特岗教师

山七镇中心小学岗位大练兵活动之三:数学教研周倾力培养特岗教师

2014年11月21日 09:32:41 访问量:464

近年来,随着特岗教师不断充实到教师队伍中,为山区农村学校注入新鲜的血液,增添新的活力,山七镇中心小学倾力培养特岗教师助其快速成长。目前,该校有8名特岗教师,现已成为学校教学中坚力量,且大多数担任数学教学,为了尽快帮助他们掌握教学技能和方法,提升教学业务水平。该校开展师徒结对、教学互动活动帮助特岗教师成长;组织骨干教师对特岗教师听课,随后进行一一指导;让特岗教师积极参加教研活动,感受教学新理念和新方法;定期选派特岗教师参加县、市级学习交流活动;鼓励特岗教师参加教学大赛等活动。在此次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之际,该校借数学教研周活动进一步培养特岗教师,提高他们教学业务水平,增强课堂驾驭能力。

111820日,该校两位特岗教师分别展示了一节公开课,全校数学教师参加了听课。18日上午,刚参加工作的郭兴梅展示了一堂一年级数学《前后》的课堂教学,20日上午,已有4年教龄的储磊带来了五年级数学《分数的再认识》。两位老师充分利用班班通,制作多媒体课件,让学生直观感受数学的乐趣,在教学中,教师通过点拔、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合作,激发孩子学数学的浓厚兴趣,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进行了反馈交流,听课老师们作了精彩的议课,大家纷纷觉得特岗教师进步成长的很快,课堂驾驭能力越来越强,教学技能也在逐步提高。同时提出了有待改进的地方:在教学中,要多让学生独立思考,在引导学生的同时,要放开课堂,让课堂成为孩子们的天地;要进一步将教学环节扣牢,特别是一年级数学教学,要吸引孩子的眼球,抓好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尤其要注重学生认真倾听、完整表达、动手操作等方面的培养。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多名特岗教师在县级课堂教学大赛、教学论文评比中获奖,此次晒课活动中的三名优秀教师,特岗教师就占了两位,这也为特岗教师队伍增添了亮丽的一笔。(谢兴益  特约通讯员:储茂忠)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