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百年峥嵘,初心相传

百年峥嵘,初心相传

2021年08月20日 10:44:10 访问量:124

  2021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是伟大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带领中国人民坚定迈向了复兴的丰功伟业。

在混乱不堪的战争年代,是中国共产党不怕流血和牺牲,带领着中国走向了前进的道路,带领着人民走向了幸福的生活。

从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到南京大屠杀,在民族存亡的危急时刻,是中国共产党舞动着民族危难人人有责的大旗,领着不怕牺牲的革命斗士,唤醒了亿万旧中国的穷苦大众,拯救了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华民族。

从嘉兴南湖红船上的星星之火,点燃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到大西北雪山草地上的钢铁之师,锻造出人民军队的威武之霸气。从天安门城楼上传来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雄伟之声,到小渔村边神奇的大手划了一个圈,改革之风吹遍神州大地。从一国两制政策的实施香港和澳门的回归,到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提出,赢得全球的称道。尽管我们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和新冠病毒的恐怖袭扰,但我们中国依然屹立在世界的最东方。

我生长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恩泽和雨露,度过着幸福的童年生活,乘坐着改革开放的游轮,走进了知识的海洋,在我的心目中党是神圣而伟大的,因此我学会了第一首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希望这首歌伴随着我长大,让我能深刻的理解其中的涵义,我要从一名少先队员成长共青团员,然后变成真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我爷爷的爷爷当年为了党的革命斗争建立了游击队,我要以他为榜样做新时代的革命战士。我要默默的努力学习,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涓流,无以成江海的精神成长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作为即将成为新时代主人的我们,要听党话,努力将祖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我们是改革中的一代,我们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新时代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我们每个人创造和奋斗!新时代的接班人努力吧!把我们的青春,把我们的精力,把我们的一切都献给党,献给人民!(山七镇中心小学四(1)班 储锦程 )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