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山七镇中心小学岗位大练兵活动之一:集体备课创优质课堂

山七镇中心小学岗位大练兵活动之一:集体备课创优质课堂

2014年11月14日 22:45:16 访问量:490

为确保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近日,山七镇中心小学组织语、数、英教研组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体备课活动。

此次集体备课安排在11月中旬,语、数教研组分低年级和中高年级两个集体备课组,英语教研组为一个集体备课组,所有学科教师要按组别及时参加,不得缺席,集体备课记录要人人签字,确保备课质量。

1111,语文教研组开展了低年级识字教学集体备课,主备课人是该校二年级语文教师程增莲,备课内容是苏教版二年级上册的《识字5》,一至三年级所有语文老师参加了备课。程老师先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阐述自己的教学思路,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拼音教学和说话能力的培养,通过朗读、想象感悟词串的意思,让学生在直观中发现、读中想象冬天的特点,培养学生不畏严寒的顽强意志。在介绍完自己的教学思路后,程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本节课教学内容会不会过于多,学生能不能很好地接受和掌握?接下来老师们明确分工,从各自关注点出发,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和经验谈了自己的想法。通过激烈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低年级识字教学既要提高课堂效率,又要激发孩子兴趣,让孩子乐学不厌学,课堂真是很难驾驭。针对农村孩子年龄和个性特点,与会老师觉得应充分利用多媒体创设孩子感兴趣的教学情境,在识字教学上可以编顺口溜,让学生留下深刻印象,让他们感受到了识字的趣味性,这样教学活动才会轻松,学生也容易接受掌握。听完老师们的建议后,程老师继续完善了自己的二次备课。

此次集体备课,大家各自支招,亮出自己的观点,互相取长补短,对主备人的教学设计进行补充、修正或提出不同见解,最终形成了最佳教学设计。通过集体备课,既增强了教师间相互协作与分享能力,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进一步促进广大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其他教研组将陆续开展好集体备课活动,预计在1122日前全部结束。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