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爱国主义读书教育征文选集——我爱我的祖国

爱国主义读书教育征文选集——我爱我的祖国

2022年04月14日 21:35:14 访问量:397

我爱我的祖国

山七镇中心小学五(1)班 储锦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

我和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

多么美好的旋律啊!这是我妈妈最爱唱的一首歌,在我小的时候,这首歌就常常在我耳畔回旋,伴我入眠,荡漾在我的梦乡!祖国这个词,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虽然不太理解,但知道一定是和妈妈一样。

慢慢地,我长大了,越来越了解我的祖国,也越来越爱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疆土辽阔,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数不尽的山川河流。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长江和黄河像两条巨龙,穿越在辽阔的祖国大地上,滋润着土地,养育着人们。还有桂林山水甲天下,有水平如镜的西湖,波澜壮阔的大海,祖国的美景数不胜数,编织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祖国的山美、水美,人更美。当灾难到来的时候,我们总会看到英雄们勇敢坚强的身影。在地震、洪水、疫情面前,我们中国人携手并肩、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灾难。多少个无私奉献的牺牲者,多少个催人泪下的故事,都让我深深地感动,让我体会到祖国的民族精神。

我们的祖国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从古至今,勤劳的人民创造出许多奇迹。万里长城、颐和园、故宫,都是我们炎黄子孙智慧的结晶;四大发明、笔墨纸砚都是中国古代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中国的诗人数不胜数,他们笔下写出了无数朗朗上口的经典诗句;我国还有很多伟大的科学家,他们的很多发明至今都十分有用,这些都为我国成为科技强国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我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如果没有阳光,花儿就不会长大;如果没有雨水,小草就不会发芽;如果没有您,我可爱的祖国母亲,就没有我们现在这样美好的生活!我们在您温柔的怀抱中长大,等我长大后,也要用自己坚强的臂膀来保护您!少年强则国强,我要以那些英雄人物为榜样,努力学习、强健体魄,让自己强大起来,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报答您,来爱您!

教师点评:小作者以《我的祖国》的歌词引入倍感亲切。全文从疆土辽阔河壮丽、民族精神悠久历史等方面真切流露出作者对祖国的浓浓爱意,纯真朴实,语言自然流畅,行文工整。文末表达了自己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令人动容。

指导教师:谢兴益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