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We love animals(part A)教学设计

We love animals(part A)教学设计

2013年12月16日 20:52:17 访问量:961

We love animalspart A

----人教版小学三年级英语上册第四单元

山七镇中心小学   张帆

Analysis of Teaching Material.

   本节课是人教版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Unit 4 We love animals 第二课时,通过农场场景学习了有关动物的五个单词:pig, bear, dog, duck, cat, 以及句型:What’s this? It’s a   /an…, 其中句型已经在前一个课时学过。Let’s chant 部分可以通过与本课单词相近的一些读音来增加学生的兴趣。

Analysis of Students.

  三年级学生英语基础比较薄弱,但是他们有着极强的求知欲和表现欲,对英语也充满了兴趣。因此在教学中需要设计不同的活动来提高他们,调动他们。

Teaching Objective.

Knowledge objectives:学生能听,说,读,写pig, bear, dog, duck, cat, 并能用句型Ability Objectives: 培养学生听说读写的能力,让学生了解各种动物的叫声。

Moral Objective: 学生能够喜爱小动物,保护小动物,知道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并能够知道,懂得团队合作。

Teaching important and difficult points.

1能听说读写pig, bear, dog, duck, cat, 能在具体的语境中运

What’s this? It’s a   / an… 句型。

2能懂得It’sIt is 的意思是一样的。

Teaching aid:

卡片,多媒体,黑板,粉笔

Teaching methods:

TPR, Task-Based Teaching Method, Situational approach.

Teaching time :

40 minutes.

Teaching procedures:

Step1. Warm-up

  1. Greetings.

  2. Sing a song: How are you.

    Step2. Lead-in

    欣赏歌曲Old Macdonald, 请学生模仿小动物的叫声。设置场景,带领同学们参观农场,并和农场的小动物打招呼,交朋友

    Step3. Presentation

    ⑴学生能够通过图片,声音,视频学会pig, bear, dog, duck, cat,的听,说,读,写。注意辅导个别读音,但不要盲目纠正,以免挫伤孩子们的积极性。

    ⑵通过男女生比赛来学习单词,从中学生学到了团队合作

    ⑶引出句型What’s this? It’s a    / an…,学生能够自己运用。

    ⑷播放Let’s chant部分视频,学生能够先感受这部分内容,再通过教师讲解,带读来学习这部分。

    Step4. Practice

    举办农场Old Macdonald 农场运动会,通过运动员进场,动物角色交换,动物丢失等环节,巩固了本课内容,同时学生在游戏中和小动物成为了好朋友,懂得了去保护他们,爱护他们。

    Step5. Summary

    同学自己总结今天学习的单词和句型

    Step6. Homework

    ⑴把所学的单词升降调读给朋友或家长听

    ⑵设计属于他们自己的农场

    Blackboard design

     

   Unit Four We love animals

                                      Pig

                                      bear

  boys   girls                          cat

             What’s this? It’s a  / an    duck

                                   dog

                                           

 

Reflection……

教学反思(略)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