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2013年04月17日 20:55:00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973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各位评委老师好,我的名字叫方静怡,现在在山七中心小学读书。今天我给大家讲个故事,故事的题目叫《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我们班。
201212月份,我们班的汪刘涛同学,患上了急性阑尾炎。在家养病期间,又不慎把脚给烫伤了,经医生诊断为重度烫伤。
         一星期后,汪刘涛被他的爷爷背着送到了教室里,班主任奚老师神情严肃地对大家说:“同学们,我们班的汪刘涛同学,现在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好,脚又被烫伤了,真是祸不单行啊!可是他学习的精神是打不垮的,他坚持要来和大家一起学习,同学们欢迎不欢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说:“欢迎!”老师接着说:“可是摆在他面前的困难,就得靠大家帮忙解决了,有谁愿意的请举手?”一只只小手高高地,笔直地举起来,宛如一棵棵挺拔、坚定的小树。
很快,同学们就积极加入到“学雷锋爱心小组”中来。学习好的同学利用课间帮他辅导功课,力气大的同学搀扶他上厕所。要知道,我们班在三楼,而厕所却在我们学校的后门外,像我们正常人一个来回就要五六分钟,何况汪刘涛现在的状况呢?但这并没有吓倒我们。最令人佩服的是我们班的大力士——施旭东,每节下课都会主动地询问汪刘涛,要是上厕所,他就会热情地背他下去,常常会在上课铃响了后,看到他满脸通红,大口喘着粗气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有的同学笑话他时,他总是乐呵呵地笑着。而平时他可是一个爱疯、爱玩、爱闹的淘气包。
上学和放学也是一个大问题,汪刘涛家住在大山里,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而他的爷爷奶奶身体都不好,虽然有车接送,但车子是不到学校里面来的,而学校与车子停放的距离大约有200多米。这200多米的路是不平坦的,它不光有坡度,路面上还有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石子。可这也没有吓倒我们“学雷锋爱心小组”的成员。每天早晨,会有两名同学早早地赶到那里接他,一个人背他的书包,一个背着他向学校走去。每天放学,又有两名同学背他下楼,送他去那里坐车。
记得有一天下午,天下起了毛毛细雨,许多家长都来送伞。放学了,我的同学方醒正背着汪刘涛走出校门,被来接他的奶奶看到了,他奶奶心疼地说:“孙子,谁让你背他的,这会累着你的,快跟我回家!”方醒大声地说:“不行,我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他奶奶拗不过他,只好扔下伞走了。在雨中,同学们有的为他们打伞,有的为他们背书包,还有的准备时刻替换方醒。
在“学雷锋爱心小组”的关心帮助下,汪刘涛同学的身体很快就康复了,性格也比以前开朗了许多。现在他也加入到了这个队伍中来。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我的故事讲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