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山七镇中心小学2012~2013学年度安全工作计划

山七镇中心小学2012~2013学年度安全工作计划

2012年10月03日 16:37:28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767

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20122013学年度安全工作计划

 

     安全工作一直是学校工作中的中重中之重,我们始终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创建“平安校园”作为我们安全工作奋斗的目标。根据上学年的工作经验及薄弱环节,特拟订新学年的安全工作计划。

一、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安全第一,警钟要长鸣。做好安全工作,首先要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利用班会、校会经常性地向学生介绍安全知识,利用橱窗向学生作安全知识宣传,同时要邀请法制副校长来校作安全知识专题报告,使师生能全面地了解安全隐患、安全自救等相关知识。

二、加强安全演练

本学年我校在加强安全教育的同时,更要重视安全演练,特别要加强地震自救演练、火灾自救演练、溺水等自救演练活动,使学生能提高自己的自救能力。在进行演练活动中,班级、学校一定要合理组织好,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杜绝在演练过程中发生危险。

三、严格执行晨检、午检制度,认真做好检查记录。

新学年,预防各种流行病仍是我们工作的重点,防控工作也要做到周密细致。所以新学年仍要严格执行晨检、午间制度,各班班主任要在每天早晨、中午对本班学生进行检查,校领导班子每天对各班出勤情况进行核查, 弄清缺勤原因,做好详细记录,并及时报告。

四、加强放学路队护送工作

针对我校学生多、地理位置特殊等现状,要加强路队护送工作。首先要做好放学路队的整理,安排好路队长,严格路队纪律;其次要加强护送工作,要求每位教师要认真履行自己的护送职责,安全将学生送到护送终点,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监管工作。要及时召开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会议,提醒他们要安全驾驶,坚决杜绝超载、酒驾等行为发生,确保学生上下学途中安全。

五、加强遵纪守法教育

利用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遵纪守法教育,避免违法乱纪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稳定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

 

 

 

 

 

2012830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