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山七镇中心小学支部2012年“结对共建”工作小结

山七镇中心小学支部2012年“结对共建”工作小结

2013年05月15日 12:08:40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790
根据山七镇党委会议精神及【201211号《山七镇关于城乡结对共建三联四化活动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我支部与山畈村支部携手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支部按照镇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突出组织联建、活动连抓、干群联心”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密切村、校支部的工作联系,通过开展定期交流,组织生活联过等有效手段,使联合支部工作得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现就所做工作小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
20125月,镇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山七中心小学·山畈村联合总支部委员会,我们联合总支部委员会及时召开了会议,并制定通过了《山七镇中心小学·山畈村联合党支部城乡共建三年实施规划》。
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利用双休日,由支部书记朱劲松带队,到山畈村走家串户,了解民情,宣传国家惠民政策,对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开展帮扶活动,使他们在需要中感受到党的温暖。
给山畈村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邀请山畈村党员到学校参加党员培训,使党员群众了解到党的惠民政策,使党员干部对再教育、再培训、科学发展、知识更新等方面有了感性认识,激发了联合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扎根山区,服务山区的理念。
为丰富山畈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心小学支部开展了送文艺节目下乡活动。201271,中心小学支部利用建党91周年之际,组织了部分师生到山畈村自编自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大大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生活,给他们带来了欢乐,带去了精神食粮。
二、关心困难群众,促进城乡和谐发展。
我支部认真落实帮扶措施,用实际行动关注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分别于201271,我支部给山畈村五名困难党员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2012年底,我校又开展了“情暖寒冬”集体慰问活动,给山畈村十名困难户送去了价值1500元的保暖被,并去敬老院看望了五保老人,同时给三位五保老人送去了900元的慰问金,使他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受到了山畈村干群的一致好评。
三、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打算。
我支部在结对共建活动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与镇党委政府要求仍相差甚远,还存在很多不足,诸如没有很好地处理好自身业务工作与共建工作的关系,实地调研比较少,共建活动的内容仍不够丰富。下阶段,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虚心学习其他帮扶党组织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大互联力度,扎实做好共建工作。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