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全县学生电子营养师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山七镇中心小学召开

全县学生电子营养师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山七镇中心小学召开

2022年11月11日 10:35:24 访问量:173

1110日上午,舒城县在山七镇中心小学召开学生电子营养师试点工作推进会,县营养办、全县20所试点学校营养办主任、负责学生电子营养师工作管理员共40 多人参加了会议。县营养办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山七镇中心小学谢兴益首先做了学生电子营养师(网络版)操作说明专题培训,培训主要从登录浏览器、菜单栏目介绍、建立就餐对象、配餐设计、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操作答疑,让每一位参会人员学会添加维护菜品,根据学校带量食谱进行配餐设计,掌握学生电子营养师信息录入等内容。谢老师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和与会人员一起分享了学校科学配餐、制作食谱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县营养办负责人作了强调讲话,他指出:实施学生电子营养师配餐是实现营养餐“吃得饱”、“吃得好”向“吃得营养”转变的重要举措,对改善学生营养、提高供餐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各试点学校要借助此次培训机会,结合自身学校情况、区域差别,合理膳食,科学配餐,让电子营养师成为孩子们的贴身营养“小管家”。各校要进一步规范操作,加强安全监管,积极推进互联网+视频厨房。同时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底线,全力提升服务学生水平,全心全意做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民生工程,让每个孩子享受到最大的教育实惠。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山七镇中心小学食堂操作间、备餐间、学生餐厅等,听取了学校负责同志对营养餐工作的情况汇报。干净明亮、整洁有序、规范运作的食堂环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我县首批学生电子营养师试点学校自推行学生电子营养师配餐后,基本实现了三菜一汤加水果、杂粮、牛奶等,做到了荤素搭配,膳食种类丰富,学生的营养更加均衡。(谢兴益)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