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演练 > 山七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山七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09:10:07 访问量:345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识512日,山七镇中心小学组织师生进行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本次演练分年级进行。

演练包括应急避震与逃离疏散两个环节:紧急避震时学生在教室里身体采用卧倒或蹲下的方式,躲在桌下或墙角,以保护身体不被砸伤,教育学生不要靠近窗口地震烈度缓解或地震间歇间,由教师迅速组织本班学生按照规定的紧急逃离疏散线路,有序地撤离教学楼。

次防震演练主要是逃离疏散演练,为确保演练过程中不发生意外碰撞,踩踏伤害事故,学校要求各班主任教育学生,听到了疏散命令后,必须服从指挥,立即快速、有序安全进行疏散,不得拥挤、推搡不得越位、抢道要求演练指挥小组所有成员听到命令后,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指挥帮助学生逃离疏散。

防震疏散演练开始,当警报声响起时,老师们各就各位,维持疏散秩序,学生在老师指挥下快速、有序地离开教学楼奔向操场学生逃离教学楼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马上点人数并汇报学校。

演练结束后,各班回班又召开一次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次活动全校共有575名师生参加,演练按预案有序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张支援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