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刻苦勤奋 品学兼优

刻苦勤奋 品学兼优

2012年05月24日 21:27:37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694

刻苦勤奋    品学兼优 

——记山七镇中心小学优秀少先队员傅锴同学

傅锴,男,200312月出生,现担任山七镇中心小学三年级班长,中队长。20103月加入少先队。长期以来,他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他以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队员,父母眼中的好孩子。

一、心系集体,自立自强

他思想健康,热爱班集体,团结同学。作为班长,他总是从严要求自己,能给别人做表率,积极协助班主任搞好班级管理工作。有时,班级同学之间产生了矛盾,他总是积极去调解,将许多矛盾扼制在萌芽状态。学校内或者是班级内举行活动的时候,他总是积极参加,许多活动现场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很乐意为大家服务,出班刊、当班级的图书管理员,他忙得不亦乐乎。

在家里面,他是个独生子女,但他依然具有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他的父母平时工作较忙,也在刻意培养他的独立意识与能力。他每天上学、放学都要乘车,还要穿越马路。父母在他上三年级时,就不再护送他,让他自己穿越马路去乘车。如今,他已经能很自如地应付上学、放学时遇到的一些小问题了。早上起床他已经很自觉了,不需要父母催促了。有时,他甚至先起床做好早饭,让父母也跟着“沾光”。

二、勤奋好学,成绩优秀

在学习上,他勤奋刻苦,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作业,遇到一些需要查阅资料的开放性题目,他总是认真对待,从不敷衍,常常央求父母查阅或自己上网查阅,然后形成自己的答案。平时,他注意阅读课外书籍,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几年来,他多次在考试中荣获班级总分第一名。除掉文化知识的学习,他还在不断努力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几年来,他一直坚持利用节假日时间学习电子琴,如今已经拿到了电子琴五级证书。每年假期,他都会专门练习钢笔字,如今,书写也有较大的长进。201010月,他参加全县小学生写字比赛,获得了二等奖。

三、尊敬长辈,关爱他人

在家里,他是一个比较懂事的孩子。平时,他跟父母住在一起,远离了爷爷奶奶,但是,他时常念叨他们,双休日回老家时,他总是跟爷爷奶奶套近乎,让他们心里很舒服。今年他爷爷生日那天,他父母因为工作忙,一时疏忽忘记了。当晚雨下得很大,姑妈打来电话提醒回家陪爷爷吃晚饭时,爷爷又打电话说不要回去了,他却在一旁说:“爸爸,你应该回去,你是爷爷的亲儿子呀!”一句幼稚的话,让人觉得可笑,也令人感动。当看到爸爸冒雨回老家时,他也十分高兴。在班里,他是一名好班干,和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同学们大多数都很喜欢他,信任他。同学有困难时,他总是积极出手相助。

在成长的道路上,他在不断地进步着,不断地完善着。他的身上体现了一名小学生良好的品质。在学生心目中,他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同龄人的楷模,他应当是一名当之无愧的优秀少先队员。

 

      山七镇中心小学

                              二0一二年五月二十四日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