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四好少年”刘伟见事迹材料

“四好少年”刘伟见事迹材料

2011年05月03日 22:08:09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550
刘伟见,女,11岁,六年级一班学生,现任山七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六一班班长。
刘伟见是一个乐观自信、热情开朗、热爱生活的阳光女孩。她勤俭节约,不爱浪费,热爱班集体,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的一切活动,为活动出谋划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人缘好,富有幽默感,有她的地方就有欢笑声。从入学到现在,每学年三好学生评选中,她都榜上有名;在本学年初大队委选举中,她以高票当选为少先队大队长。2008年被评为六安市优秀少先队员。
在学习上,她态度认真,讲究学习方法,课前主动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她常说:“写不完作业,干什么心里都不踏实”。在老师的引导下,她以惊人的自觉性自学教科书,通常半学期就将全期的内容自学完了,老师常感叹她驾驭语言的能力,惊叹她数学思维的深度,课堂上常常从她嘴里惊暴出出人意料的解题方案。她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
在班级里,刘伟见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为了提高集体的成绩,班里组织了“一帮一”的结对活动,她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对后进同学进行耐心辅导,不厌其烦。她把班集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组织活动、打扫卫生她总是抢在前边;每次组织班会、队会、大队活动,她总是理所当然的主持人;历任班上学习委员、班长、中队长的她,总是把板报办得有声有色,担任大队长以后,承担的任务多了,但她仍然坚持参加班上每一期板报的组织、策划、板书、插图。
在学校图书室里,有她和同学的身影。她和大队委成员利用中午休息和放学后的时间帮助老师整理图书,已经坚持两年多了,图书室被整理得面貌一新……。多年的班委、中队委、大队委职务炼就了她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高度的责任心,成为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在家里,她主动承担了一部分家务,来锻炼自己吃苦耐劳的品格,减轻父母的负担。她常常帮爸爸妈妈泡茶、洗碗筷、拖地、洗衣服等,让他们在辛苦的工作之余享受一下生活,爸爸妈妈都笑着夸她:孩子长大了。

     聪明、富有想象力的她,经常和爸爸探讨一些“深奥”的科学问题,宇宙、黑洞、外星生命、灵魂、环境保护……,她希望将来成为一位保护地球的科学家。

编辑:谢兴益
上一篇:学雷锋倡议书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