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在平凡中演绎着精彩

在平凡中演绎着精彩

2011年02月21日 08:45:10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354

                                                            在平凡中演绎着精彩
 
       朱劲松,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位平凡的山村女教师。一九八八年,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赤诚,踏上了三尺讲台,从科任教师、班主任、总务主任到校长、党支部书记,在教育岗位上,二十年如一日,默默地奉献着自己对教育事业、对学生的全部的爱。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人生价值,她以自己的思想境界树立了人民教师的时代风范,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精彩的人生,在教育这方热土上洒下了辛勤的汗水。
       一、加强学习,锤炼思想。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一名党务工作者,她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她深知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筹。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认真学习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平时她注意学习党的各项时事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并运用学到的政治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她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同时也在修正自身的言行。她将满腔的热情投入到自己深爱着的事业中,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己任,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一生献身于教育事业的真实写照,也是她在教育战线上的座右铭,二十年风雨沧桑,依然心性不变,她始终站在教育这一块精神高地上,守望着自己的理想,守望着那个甜美的梦,谱写着一曲人生平凡而动人的乐章。她用人格和爱心感化着学生,用责任和热心感动着家长,人们赞誉她为山区的教育撑起了一片天空。
        二、探索课改,倾心育人。
       在新一轮课程改革中,朱劲松同志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教育理念与教师们一同站在了课改的最前沿。在她的带动下,校园里营造出学习、研讨、交流的良好课改氛围。她与时俱进,大胆尝试,多次请来县教研室专家来校指导,引导教师走上课改探索之路,山七镇中心小学的课改之路也愈走愈清晰,愈走愈宽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工作中,她求真务实、民主坦诚,爱校如家,视教师和学生为亲人,这种工作作风凝聚了合力,为学校工作的全面优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在培养青年教师成长上千方百计搭平台,铺路子,为教师创设丰富的学习、实践机会。在学校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仍经常安排青年教师外出学习、参加各种比赛,学校有两位青年教师曾获得市级“教坛新星”的光荣称号,并已凭借自己的实力应聘到省城实验小学任教。她对学生更是投入了深情,任何时候,总是掏出一颗心来全心全意地爱学生。无数个平凡的日子里,她的一个温暖的微笑,一个关爱的眼神,学生面对挫折时不失时机的鼓励,学生取得成功时饱含善意的提醒,点点滴滴都折射出她的博大的爱。真正做到了动之以情,深于父母;晓之以理,细如雨丝。遇到家庭困难的学生,朱老师总是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为其排忧解难。二十多年来,不知给多少贫困的学生买过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四年级学生施申玲没有母亲,家庭特别困难,朱老师对她更是特别关照,孩子稚气地说:“老师,您真象妈妈!”朴实的话语让朱老师感到无比的欣慰。
        三、恪尽职守、尽心履责。
       朱劲松同志担任校长以来,真正做到了以校为家,一心扑在事业上。工作中,她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她自己首先做到,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迟。近几年暑假期间,学校都有修建任务,她亲自担任监理员,认真监督工程质量,几乎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更是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这一神圣的事业,她时刻以模范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一名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支部的组织活动内容充实,不流于形式,始终准确地把握着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与积极分子谈话时,她总是认真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充当宣传党的知识的传播人。两年来,山七学区支部共发展新党员2名,培养了3名入党积极分子,壮大了党员队伍,在她的带动下,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正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各项工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山七镇中心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在全镇遥遥领先,各项工作都很出色,多次被镇党委政府授予“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光荣称号。二00九年度,她本人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模范教师”的光荣称号,今年又获得六安市“师德标兵”的光荣称号。她科学的管理、高尚的人格、模范的言行时刻感召着大家,鼓舞着大家。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她,会走得更远更好。

编辑:谢兴益
上一篇:特级教师于永正给新老师的20条贴心建议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网友(2011-2-23 11:43:32)

很感人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