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山七镇中心小学•山畈村联合党总支部城乡共建三年实施规划

山七镇中心小学•山畈村联合党总支部城乡共建三年实施规划

2012年06月07日 16:34:23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357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发【201211号《山七镇关于城乡结对共建“三联四化”活动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农村党员素质,缩小城乡差距,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依据镇党委政府的相关要求,结合村情实际,特制定山七中心小学、山畈村联合党总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总支部)城乡共建三年(2012-2014)党建和社会经济发展规划。

一、指导思想

联合总支部工作指导思想是:以邓小 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突出组织联建、活动联抓、干群联心,促进城乡党建工作一体化、服务群众常态化、村级工作规范化、干部作风亲民化,以此推动城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实现“机关干部作风有新转变、服务基层能力有新提升、村级班子与党员队伍建设有新加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新改善、村级集体经济实力有新增强、农业产业化格局有新推进、化解社会矛盾有新方法、统筹城乡基层党建有新突破”的目标,为山七中心小学机关建设和建设文明和谐的山畈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基本原则

1、以人为本,尊重民意。尊重实际和客观条件,充分尊重村民的意愿,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不搞强迫命令,不搞大包大揽,不搞形式主义和“花架子”。

2、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从实际出发,集中财力,抓好村级发展项目建设,以自主创新为主,争取各方支持为辅,立足当前,目标长远,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3、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按照统一部署,统一规划,抓重点、出亮点,集中力量,促进全面协调发展。

三、目标任务

1、加强组织建设,促进作用发挥。制定和建立联合总支部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使联合总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配齐配强村级组织班子,并加强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切实发挥联合总支部战斗堡垒和领头雁的作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改善党员教育培训条件,完善农家书屋、村民文化活动室和远程教育站点等阵地建设,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拓宽村民的发展思路。

2、理清发展思路,促进经济发展。联合总支部根据村情民意,为村级发展“理思路、找出路、定项目、增收入”,健全完善山畈村新农村建设规划,科学谋划发展思路。联合总支部要为村民解决资金短缺、信息不畅、科技含量不高等困难,提高产业竞争力。选办1-2个集体经济项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村级收入渠道,增加农民收入。重点是协调相关部门,抓好以下工作:①对空闲宅基地进行复耕整地20亩左右,地点在荷花组、幸福组、宝珠组等。②小畈康居工程项目规划完善,该康居点建设完工后可安置90户村民居住。③开通农民安全饮用水工程,解决250户居民饮水困难。④新建、改建通村组道路五条,分别是:江屋-双寨通村公路1200,小畈、幸福、荷花、石榜四条通组公路。⑤加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力度,利用十二五水利水利建设的契机,修复扩容当家塘10口,加固上中下畈河坝150新建垃圾池10个,解决农村脏乱差现象。对村级组织建设阵地进行改造翻新,配置部分办公设备等工作。

3、建立联系群众工作机制,进村入户结对帮扶。结合开展“党内温暖工程”、党员设岗定责、党员承诺制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对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按照结群众所需,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每个党小组结交一名农村贫困党员,通过交友活动,积极为他们提供信息,帮技术、找路子、扶志气,不断增强他们自身发展能力。中心小学支部每年组织党员进村入户活动不少于1次,切实帮助帮扶对象解决1-2个实际困难问题。要结合工作特点重点帮助村委解决好农民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五包、低保等惠民政策的落实。

4、切实履行职责,维护农村稳定。根据新形势下农村出现的新问题,村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为民服务本领,拓宽思路,研究新形势下解决问题的新方法。要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注重倾听群众心声,想群众所思,解群众所盼;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要加大计划生育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当前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引导广大育龄人群自觉执行计生政策,优生优育,提高出生人口质量;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实施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联合总支部要把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联合总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联合总支部所属的基层党组织同时接受联合总支部和原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实行双重管理。山畈村党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主动对接,定期将村情民意及时向中心小学党组织反映,共商发展对策。

2、健全工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建双方党组织每年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切实做到共建工作常态化;建立共建活动日制度。每年确定1-2天作为结对共建党组织集体活动日,双方党员交流学习,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共建走访制度。帮助村“两委”共同研究涉及民生、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对策、想办法。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