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校园 > 山七镇中心小学校园绿化管理制度

山七镇中心小学校园绿化管理制度

2021年09月24日 17:44:25 访问量:101

为了绿化美化校园环境,营造静谧舒适的园林氛围,发挥环境育人的独特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认真贯彻绿化美化、人人有责精神,广泛宣传绿化工作的意义,加强全校师生保护环境的意识,动员师生人人参加义务植树,个个爱护花草树木。

二、根据学校整体格局,认真制定校园绿化美化的长远规划。绿化美化是校园建设的蓝图,应包括绿化美化的平面布局,树木花草配置。

三、总务处专人负责绿地环境的整理、树木花草的培植及保护工作,实施校园绿化美化工程。

四、根据规划,按不同绿化区域的条件、类型、作用以及植物不同生长习性,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种植各种花卉、树木及草类,搞好校园花木的有机配植。

五、树木配植做到五结合:

1.落叶树与常青树相结合,以常青树为主。

2.乔木与灌木相结合,以乔木为主。

3.木本与草本相结合,以木本为主。

4.点、线、面相结合,以点、线搭配植物为主。花草种植除了要配植合理,还要做到四季常青,四季花香。

六、在搞好校园绿化美化的同时,利用树盆花易搬动的特点,搞好学校办公室、会议室、走廊等位置的绿化美化,以便使室内也充满盎然的生机,从而现其观赏的价值。

七、适时组织学参观校绿化,介绍花木名称特点,结合自然课、美术课进行有关知识教学,培养美的情操。

八、搞好校园花木的维护保养,做到四要:即春要栽、夏要剪、秋要管、冬要保,还要做到适时施肥、浇水,防治病虫害,适时修剪等,从而达到绿化美化校园的目的。

九、对故意毁损树木花草的,不论是教职工,还是学生,均要给予处罚和赔偿。

                                           

 

山七镇中心小学

20219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