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心中的红色电影

我心中的红色电影

2013年03月08日 08:23:20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159
我心中的红色电影
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六(2)班   汪瑾
中国,有着几千年民族文化的文明古国,而其中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莫过那些光荣的革命岁月、伟大的英雄事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的伟大日子,让我们一起来畅谈那些经典的红色诗文、歌曲、电影吧,让我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革命岁月可歌可泣,英雄人物永垂不朽,我们感慨这段岁月,我们敬佩那些英雄,所以我们用种各种形式来记录这段历史,这就包括那些经典的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记述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共一大这段时间内的历史大事:孙中山等人为了捍卫真理,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抗日成功、幸福生活。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打败了敌寇,以坚定不移的信念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在这场“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抗日战争中,《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中国大地,给千千万万的革命仁人志士送去了勇气……从大江南北到黄河两岸,不知有多少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染成了五星红旗……他们以自己的血肉和不屈的脊梁,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在鼓德怀副总司令的正确指挥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与敌人展开了“百团大战”,用自己的实力成功摧毁日伪军据点,破袭敌人交通线,给敌人以沉重打击。八路军这些光荣的革命事迹都会被世人永远铭记,为中国历史添上了光辉的一笔!
《建党伟业》让我懂得了革命先辈们的纯净信仰,而那股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强大精神力量,也再一次净化了我的心灵。为了前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了后人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没有理由不幸福地活着。那么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去携手创造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