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山七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山七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2015年11月05日 08:55:01 访问量:148

为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山七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加强领导,完善制度。每学期初学校召开专题会,组织教师及食堂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系列法规,引导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建立和完善各项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做好日常的管理和监督。

积极培训,明确职责。每年定期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参加各类培训,通过培训,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要求食堂餐具做到一洗、二清、三消毒、四保洁;操作程序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的规定;生、熟、荤、素食品分类储藏,洗菜池、加工用的刀具、案板、蒸饭盒等厨具分类存放使用,同时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

严把四关,确保安全。严把食品进货关。食堂采购食品实行定点、专人采购,采购时检查、索取与产品相符的证件、票据或证明;严把食品质量关。采购的食品必须新鲜,质量好,同时要检查其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严禁购买过期食品,严禁三无食品进校园。一切从源头抓起,把问题食品拒之于学校门外;严把食品贮存关。食品原料要实行单独贮存,贮存场所禁止存放有毒、有害物品及个人生活物品,确保贮存卫生安全;严把食堂加工关。加工人员必须证件齐全,个人卫生良好。加工设备要做到定期消毒。学校对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周期性检查,同时督促他们积极学习卫生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意识和卫生习惯。

加强监管,加大宣传。学校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卫生自查工作,严把进货关、操作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通过主题班队会、黑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健康饮食常识,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学生远离三无食品,远离街头小摊食品,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