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那一口樱桃,真酸

那一口樱桃,真酸

2013年01月11日 16:16:57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920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最近好吗?自我记事起,你们就收拾行囊到上海打工去,转眼已经过去四五年了,我很想念你们!
       在这几年里,每逢想念你们时,我都会流泪。有时候,蜷缩在被窝里,偷偷地流泪;有时候,走在大街上,看见别的孩子与父母牵着手走路时,泪水也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回想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那时的我是多么幸福啊!虽然有时因为不听话,被你们批评,甚至挨了打,却也是我心底最美好的回忆呀!而今的我却多么渴望被你们唠叨、教训,可如今却变成了一种奢望!
       从你们去上海打工开始,我最期盼的节日由“六一”儿童节变成了春节。我并不是希望拿红包、穿新衣,而是因为到了春节,我可以和你们团聚,尽情地在你们的怀抱里撒娇、享受爱的温暖!这更是我一年当中感到最开心的时刻。
       这样的美好日子总是聚少离多,每当你们走后,我就经常做同一个梦:梦见你们俩都回来了,再也不走了。醒来后才发现是“黄粱一梦”!我多么希望我能永远停留在梦里,永远不会醒来。但是希望总是很快就被失望吞噬。
       一次次失望后,我开始恨你们了。恨你们狠心地把我丢在家里,从而不懂得我的感受——
       爸爸妈妈,钱并不全部,世界上只有爱才能使人与人彼此相融,爱不是枷锁,爱是温柔、甜美的,我并不奢求太多,我只希望在疲惫时有个歇脚处,在痛苦时有个避风港!
       记得在我五岁那年,我们一家三口手拉手一起去樱桃园摘樱桃。到了樱桃园后,心急的我便立即骑在爸爸的脖子上摘樱桃,我摘一个扔一个,摘一个扔一个。爸爸看见了并没有生气,只是让一旁的妈妈捡了起来。等到我自己玩得尽兴时,才发现妈妈把樱桃全部捡了起来,并装在一个袋子里。爸爸把我放下,不假思索地和妈妈皱了皱眉头,将樱桃咽了下去。我问你们:“甜吗?”你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甜!”我高兴极了,拿起一个樱桃也吃了起来。“呸,真酸!”我连忙把樱桃吐出来。“你们骗人!你们骗人!”我生气地喊了起来。你们见状,连忙哄我,我才停止了哭闹。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你们为什么要骗我说樱桃是甜的,那是因为你们想让我尽早地懂得,生活中不可能永远只有甜味,还有酸甜苦辣。你们真是良苦用心啊!
       其实,孩子与父母的关系就像树与山一样,普天下没有一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他们的爱是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个个可靠的行动表达出来的;他们的愿望很简单:希望自己的儿女可以早日成才,不再做一棵平凡的“小草”!如此小的心愿,我们这些做儿女的何尝不能满足他们呢?学着理解父母吧,用一颗最纯真的心感受父母的爱!学会感恩,学会珍惜!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祝你们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你们的女儿:汪瑾
2012年12月29日
编辑:谢兴益
上一篇:致妈妈的一封信
下一篇:我的老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