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校园 > 山七镇中心小学环保活动记录

山七镇中心小学环保活动记录

2022年01月05日 08:40:50 访问量:130

一、搞好校园环境卫生,提倡节约

1)纠正师生乱扔垃圾、小食品袋、烟头、随地吐痰的不良行为;

2)定时定班定人打扫学校的各个卫生区,教室里做到窗明几净;

二、结合环境有关节日,搞好宣传活动

如:312日的植树节、422日的地球日、65日的环境日

三、进行环保小实验

课后让学生进行一些环保小实验。如:香烟对小虫的毒性实验,洗涤剂对小鱼的影响,水体富营养化对水体的危害等。

四、组织“环境欣赏”活动

节假日组织学生进行“环境欣赏”活动,让学生在优美的大自然中聆听大自然的声音,观摩大自然的美景,体会大自然给我们的厚爱,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五、环保心得体会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作为居住在地球上的村民,我们不能仅仅担忧和抱怨,而必须行动。意识到那种无节制消耗资源和污染环境的生活方式是造成环境恶化的根源,我们愿意选择有利于环境的生活方式来善待地球:

节约资源,减少污染

绿色消费,环保选购

重复使用,多次利用

分类回收,循环再生

保护自然,万物共生

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保护环境的卫士。

(少先队:奚立坤 供稿)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