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山七镇中心小学“班班通”管理制度

山七镇中心小学“班班通”管理制度

2012年12月03日 05:24:18 来源: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310
为了使“班班通”的管理和使用规范化,发挥“班班通”重要作用,真正为师生服务,为教学服务,特制定“班班通”管理制度。
1、学校管理员负责校园网的运行、调试、维护等工作,保证校园网的正常运行,保证“班班通”的正常运行。
2、班主任为“班班通”管理者,第一责任人,负责“班班通”设备的全面管理工作。班主任经常检查设备使用情况,如发现设备出现故障应及时汇报学校管理员并填写《山七镇中心小学“班班通”设备维修记录表》,以便及时查明原因排除故障,软件故障由学校管理人员处理;如发现设备硬件损坏或丢失,应及时汇报管理人员和学校领导。任课教师协助班主任管理。
3、班级信息管理员(班主任可指派一名品德优秀、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的同学担任),负责检查多媒体平台是否关闭,确保教师上课完毕设备立即关闭。
4、使用班班通设备须规范操作,课前检查设备的完好情况。课堂上要正常使用教育网络,为教学服务,及时填好班级使用记录《山七镇中心小学班班通使用情况记录表》。教师使用完毕后,必须关闭总电源和控制平台。发现问题及时向管理员反映。
5、“班班通”的所有设备未经学校领导批准,不得借出为他人使用。
6、教师不得擅自允许学生单独使用多媒体设施,如出现学生私开电脑并导致系统瘫痪、硬件损坏等后果,经学校查实后,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罚。“班班通”使用注意用电安全。严禁学生随意开关总电源、计算机、投影仪等设备。

7、班班通教室是学校进行多媒体辅助教学和教学研究活动的重要设施和场所,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用作发表或传播反 动的、不健康的信息。

8、教室内计算机上互联网要求先申请后开通的管理办法,上网日志不能自行删除,以便上级部门检查。

9、教师不得私自更改“班班通”计算机名、IP地址、工作组,不得私自安装与教学无关的软件。
10、教师对于需要保存的材料应建立自己的文件夹进行保存,电脑桌面与C盘上建议不保存个人材料。
11、保持多媒体平台下地面的干燥,保持桌面及机柜清洁,保持多媒体设备的整洁。
12、学校加强管理,定期检查,将“班班通”检查评比列入班级检查常规。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