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山七中心校:小学语文公开课活动精彩纷呈

山七中心校:小学语文公开课活动精彩纷呈

2015年12月02日 08:16:25 访问量:483

山七中心校小学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系列报道之

121上午,山七中心校小学教师基本功大赛语文公开课活动,在燕春中心小学如期举行。此次上公开课的四名教师均由各校初选推荐产生,来自全镇十余名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了评课议课活动。

活动中,燕春中心小学许令娟执教的四年级语文《九色鹿》,妙用学生表演,将故事融进课堂,激发了学生兴趣;小河口希望小学金颖执教的四年级语文《九寨沟》,教学设计新颖,思路清晰,师生互动轻松愉快;山七镇中心小学徐飞执教的三年级语文《每逢佳节倍思亲》,通过朴实的语言,感染每位学生,巧用任务单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夏有玉执教的五年级语文《厄运打不垮的信念》,语言感染力强,把激情带进了课堂,把魅力留在了课堂。四位老师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教学素养,教学中鼓励性和启发性的语言,把课堂驾驶得淋漓尽致,充分体现了真真实实学语文,简简单单教语文,扎扎实实促发展,有效生成求活力的新课改理念。

在评课议课环节中,与会老师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认识、见解、看法、收获说了出来,有的谈教学风格,有的谈教学设计,有的谈自我思考,有的谈课件尤其对值得商榷的问题大家同执教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整个活动激烈而精彩。

最后,该校副校长查若斌作了总结,他希望各校能借此次基本功大赛契机,加强教师相互交流,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同时将信息技术融进教学中,有效提升课堂效率。今后要将这种联片交流活动常态化,力争让山七教育再跃新台阶。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