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传承雷锋精神 队员积极行动

传承雷锋精神 队员积极行动

2024年03月07日 15:11:11 访问量:173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敬老助老志愿活动中去,让学生在社会服务中得到体验和感悟,进而培养尊老助老的良好品德和文明习惯,学会感恩,报答社会,3月5日下午,山七镇中心小学少工委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前往山七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

    活动中,队员们走进养老院和老人们亲切地唠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环境。在老人们居住的卧室里,大家热火朝天地干起来,有的打扫房间,有的整理被褥,还有的给老人捶背,给老人剪指甲……队员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养老院的每个角落。接着,在大队辅导员奚老师的引领下,精彩的节目有序开展。队员们为老人献上舞蹈《童心向党》、大合唱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现场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表演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在校领导的安排下,有序地把准备的奶粉、新鲜的蛋糕送到老人们手上。礼物虽不贵重,但代表学校对老人满满的爱和祝福。老人们看着天真可爱的孩子们高兴地笑着,拉着孩子的手不停嘱托:“要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长大报效祖国。”

    这次走进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山七镇中心小学学子们对他们的尊敬和关爱,还给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队员们用暖暖爱心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奚立坤 )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